年少昱言

【旭玉】缘来缘去终会散

  “缘来缘去总会散,花开花败总归尘”

  夜幕星辰笼罩着整个天宫,星光灿烂却隐隐泛着忧伤气息,其中的一方星宿黯淡无光,生命气息已然散去……

润玉独自站在留梓池畔,他羽化前最喜爱的就是这凤凰树的凤凰花,可惜……终是死了,如同他一样……

“旭凤……”他轻声唤出那心口思念之人,恍若他还在面前,一身红衣素袍与他彻夜长谈,不醉不归。

“兄长”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蓦然回首,却了无踪影。

自己……竟然幻听了么?

润玉苦笑,心下生出了几分涩然,事到如今他还在期盼什么?

期盼火神,期盼二殿下,期盼他的弟弟还没有死,还安然无事,英姿飒爽的站在他的面前吗?

“他死了”轻飘飘的一句话,润玉仰望星辰中黯淡无光的地方,像是在告诉别人,又或是自己……

行至璇玑宫外, 润玉目光深远的看着那宫殿之上的匾额,犹再忆起,明明身为兄长却被他出言保护的情景。

他身为夜神,夜间当值自然听到了那穗禾与随从的闲言私语,可他如此淡薄之人,听到了也当作不知晓的摸样,心如止水,凉薄度日便可。

他并不想追究那一时的口舌之快,却见旭凤神情严肃的出现在二人面前,字字出言维护之意明显之至。

“大殿一向谨言慎行,淡泊出世,竟不知何时得罪了公主?”

“要不要旭凤,代他向你赔罪啊”

“爱人者人恒爱之,敬人者人恒敬之”

润玉静静的站在不远处,嘴角勾勒出一抹无奈的笑容,他倒是颇为了解自己,也罢,随了他的性子又如何?这是他从小的手足兄弟。

旭凤早知润玉身在不远处,警训二人过后,便回身望那不远处的白色身影,两人相视一笑,心有灵犀的相约在殿内。

煮酒一壶,玉杯两只,二人足矣。

“蜚短流长听过也就算了,不管他们怎么议论,穗禾同你的心思,你也是知晓的”玉杯轻碰,润玉看着为他斟酒的旭凤,出声道。

“莫要因为我,得罪了她”

闻言,旭凤却未理会那得不得罪的事儿道,他抬起眼,脸上看不出万般情绪,一言一句直暖润玉心扉

“我就是要她们知道,得罪夜神那就是得罪我火神”。

此话如同一块暖玉,直暖着他数千年都冷骨的心扉之中,润玉眉眼渐生笑意,宠溺一般的话语脱口而出:“好啦,切莫因为我而闹得过僵”。

旭凤只是静声看着他,复又一笑,两人轻声碰杯,心里都知晓。

再回首之时,当初那壶清酒已渗入心扉透着苦涩的悲凉弥漫在润玉心尖之上。

他静静坐在石凳上,眼神如水流般清澈温和的看着前方空无一人,却仿佛坐着一位他思念至极的牵挂之人。

“旭凤,我自小便不染这尘世的是非,希望能够如这夜幕一般,寂凉度日”他目视前方,忽然嘴角勾起一抹凄凉。

在他眼里,他只是静坐在那,温柔的看着他,静默不语。

“可若是母神能够放过我,你知道么旭凤,我真的曾经想过,扶持着你坐上这天帝之位,自己乐个逍遥散仙,能够得到自由”

“如今的我,再也不需要你们施舍了,也不需要你们的怜悯,旭凤,你看呐!”

润玉大手一挥将自己的锦袖伸展开来,像是要他知晓自己如今是何等自由,何等风光一般。

片刻后,他忽然轻笑,笑声之中苦意渐浓,润玉的眼底弥漫着他都不曾知晓的复杂情感,他静默片刻再次出声

“旭凤你知道吗,我多想让自己变得强大,能够站在你的身前,保护你,保护你百年千年万年!”

润玉一人在那自言自语,他似是怒极了一般,盯着眼前的人,忽然手上的杯子被他捏的粉碎

“可我自始至终都没有保护过你!哪怕一次!从来没有!”他猛地一拍桌,甩袖扫平了桌上的酒壶杯具,一时玉器摔碎之声渐起。

“若我们不是兄弟,该多好?旭凤……”他低声呢喃着,眼神放空的看着地面,逐渐抬眸看向那恍惚不定的人影。

“旭凤……”润玉盯着眼前人,眼眶微红紧紧窜着泪,他猛地往前一扑想要抱着那抹人影,却扑了个空,那抹由心而生的幻影终究散灭。

“旭凤……旭凤……”他红着眼,微微颤抖看着自己空空的袖袍,眼神逐渐空洞凉薄……

是了……

他死了……

“呵…呵……哈哈哈…”他忽然跪地大笑,笑中参杂着哭声,转眼间他发丝凌乱,脸上布满了泪痕,一双星眸泛红干涩,神情凄凉之至。

他恨……他恨这世间天道的不公,他恨那些所谓的神!!一个个带走了他的至亲至爱!!

甚至连他最渴望保护疼惜,爱护的那一个心头之人……

也因事与愿违的天道,他亲手带走了他……

他心底多恨他,就有多爱他,此刻他多希望旭凤能够出现在他眼前,笑他如此落魄模样。

再变化出那一壶桂花清酒,与他彻夜话语沉醉…

可终究…

“缘…散了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by:年少昱言

  夜里看完了旭凤死去的场景,心里真的特别心疼他,看到润玉回忆里的那些点滴,真的感叹这对兄弟情是多么深的刀子。

  不染的歌词很衬他们了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