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少昱言

当赵云澜变成小米(一)



P:关于设定,鬼面事件后,昆仑君已觉醒

  特调处二楼办公室内

众人齐聚在小郭的办公桌上,一双双眼睛都睁大了看着桌上的萨摩耶,小米。

而他的主人郭长城,此时正离它远远地,神情惊恐的看着它,四肢就差没软成软胶,化在地上。

“你…真的是老赵?”大庆咽了咽口水,看着那正在对它翻白眼的狗,涩声问道。

“汪!”废话!

只听那‘小米’汪了一声,再次冲大庆翻了一个白眼,十分不屑的看着他,仿佛在说死猫一般。

“我的妈呀,太上老祖急急如律令,赵处怎么成这个德行了”林静吓得双手合十,嘴里不停念叨着那些神话里大人物的名儿号。

他已经吓得忘记自己的上司就是一位远古大神的事了……

“汪汪汪!”别给老子丢人了!

‘小米’冲着林静一阵犬吠,狗爪拍了拍旁边的奖金信封,林静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,立刻嘘声。

片刻后,林静才缓缓出声:“会扣我奖金的…狗…是赵处本狗了…”。

众人在风中凌乱……

只剩下汪徵默默飘走给龙城大学的沈教授打电话求救……


这一切的事情,还要回溯到前天晚上……

赵云澜嘴里叼着金牌棒棒糖,双腿交叉仰靠在沙发之上,正思索着自家沈大教授要什么时候回家,忽然瞥见一簇金光,一张魂帖飘了进来,化作了一个木盒,与一封书信。

这是又出了什么档子事儿了?心下疑惑,他打开了信封,双手沿着信件的褶痕打开一看,上边是工整精细的毛笔字。

而木盒再打开一看,里面放着一颗漆黑浑圆的丸子。

“这群老家伙…”赵云澜冷笑,他对地府轮回那些个老家伙从来都是不屑一顾。

“镇魂使大人,此乃上古昆仑君遗留之物,今日奉还于大人,还望妥善保管,判官笔”

  赵云澜捏着信纸心神记忆从大荒到至今,他并未忆起自己还有炼制丹药一嗜好,这十方阎罗殿的人又拿什么劳什子混弄沈巍?

他抬手抓起丹药,眉间紧蹙的看着,打量许久并未发现有何不妥,思量过后,他将丹药和水服下。

他如今昆仑之身已醒,区区药丸伤不了他,何况是自称自己从前炼制,自己试药总比沈巍以身涉险的强。

如此,赵云澜再醒来之时,眼前已物是人非……

强烈的阳光…陌生的房间,陌生的床,还有……自己变成了一只狗……

赵云澜强忍着冲去十方阎罗殿将那忘川黄泉掀翻的想法,先熟悉了一下自己这奇怪的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狗的身体。

“汪!”有人吗?无论怎么叫喊,从狗嘴里蹦出的只有‘汪’的字眼。

很好…很好…

赵云澜再一次压着怒火,窜出了房间,它四肢还不灵活的在地板上慢慢的打滑,他努力跑到一面全身镜前,想看看自己是什么品种?

可他却被自己现在的摸样惊得仿佛被大荒劈了一般。

着实五雷轰顶……

这身姿,他昨儿还抱过,这脖子上的狗圈子,是大庆给它换的,这脑袋上的红色蝴蝶结,是祝红戴的……

这特么,特么不是小郭养的小米吗?!!

这一遭,着实把前世是万年的大神昆仑君,今世是掌管镇魂令的令主大人吓得不轻…

灵魂出窍还出窍到自家养的狗身上,这是个什么道理?

傍晚小郭回家时看到的情景,就是一只狗睁圆了自己的狗眼,身体像是被石化了一样,僵着身子站在自己的全身镜前。

“小米,你怎么了?”小郭放下自己的包,急忙走过去抱起萨摩耶,仔细打量着。

“汪!汪!汪!”小郭!我是赵云澜!

然而一切都是徒劳,在小郭耳朵里听到的只有带着兴奋的汪叫。

他以为是在欢迎自己,手轻轻的揉着萨摩耶的头顶,小声道:“乖,乖,我回来了”。

“汪!汪!”乖个屁,老子没在欢迎你!

赵云澜咬牙切齿的看着它,心里真真是想给郭长城换一个脑子,胆儿没大过,脑子也是个不水灵的。

事到如今,真是恨铁不成钢啊!!!

“嗯?你是不是饿了,你等着,楚哥帮着买了好多狗粮呢”将‘小米’凶狠的眼神误以为是肚子饿了求食的目光,小郭将它放回了地上,去厨房拿狗粮和狗碗。

“汪!汪!”吃你大爷!赵云澜心觉不妙,吃狗粮?

这辈子不可能,不存在的事儿,呵。郭长城,你敢让老子吃狗粮试试……

正在思考要如何让傻兮兮的小郭知晓自己的身份,忽然又想到自己醒来已经是白天,自己突然灵魂出窍,只剩下肉身,若是沈巍回家瞧见定然急坏了。

若是看到那魂帖,定然要去下边折腾一番……

他倒不怕他折腾,自己终究会找上门去,可如今自己这番狗样,还是要先灵魂入体才好。

心下有了计较,再回神却瞧见小郭当真把狗碗放在它的面前,并在一旁将狗粮倒满一盆子。

“来,小米,吃吧!多吃点!”小郭欢喜的看着,他特意倒满了一盆,这下小米可以吃饱了。

是可忍孰不可忍……

赵云澜气的青筋暴起,原先被下边的坑了就积蓄着怒火,眼下这么一碗狗粮摆在他的面前,他做出了一个极为解气的决定。

“汪!!”

当夜某小区内,传来阵阵惨绝人寰的惨叫声……


By:年少昱言

品一品脾气暴躁的云澜老哥儿~

求评论转发啊啊啊!!!!你们的留言是我更新的动力!

评论(2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