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少昱言

小鬼王与昆仑君

  “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,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”

  这是数万年前小鬼王见到昆仑君时最真切的一句心里话,他心如水,明如镜似儿的,从那天起,他做了昆仑的跟班,昆仑走后,他替他守了五千年年大荒,护了五千年的魂火。

  当时的昆仑君,只觉小鬼王心智不全还是那少年心性,说不准是摸错了性别瞎诌的,他且过了把神灵的瘾,斥责了句“无礼”。

  可他毕竟不是个正经儿的神灵,终日守着那寂寞无趣的封印,逗着这白如纸一般的小尾巴,还是在这平淡无奇的日子里,添了些许趣味儿。

  在小鬼王跳入那封印的五十年内,昆仑君又恢复了那平淡无奇的摸样,不同的是到了夜里的他,会从怀中掏出那相貌不齐的板牙链子,虽每每瞧着都忽觉牙疼的厉害,但心头上还是会念想那个少年。

  小鬼王回来之时,那小心翼翼捧着自己魂火的摸样,似乎也贪恋着金光的温暖,只为了昆仑一笑,心下一悦。

  这张白纸,昆仑君终究舍不得染上一分的墨痕…他知晓他是封印里的鬼王,却是一位独有人性道义的,他伸手捏住了他的下巴,轻柔的吻上辗转缠绵,心底的柔软时而被他牵动着,

他看着他迷茫的摸样,在这弹指须臾的封印里,他不过是一抹元神又有何其摸样,去品尝时间的情爱?

可他终是忍不住,叹了气,低声道:“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,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,不过就是一堆烂石头野河水,浑身上下,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二两,你要?拿去。”
  
  小鬼王情窦初开之时,听到的便是昆仑君的这句话,他明白了自己一直寻找的不过就是所谓的‘真心’。

在大封里的时候,那里比外面还要漆黑阴冷,各个鬼族的人都生的丑陋不堪,偏偏他生出来与他人不同,再到跟着昆仑君后。

小鬼王才觉得,自己的生活应该和昆仑君的生活一样,讨着他的欢心,跟着他,才能摆脱那种阴冷不堪的日子。

像他这样的人,原来心里想要的不过就是昆仑君与他同样一般的情意,他想要一颗真心,捧在心尖子上。

  当昆仑君将他的筋骨赐予他的时候,他心里还不懂那么多复杂迂回的情感,只知道自己这般不堪的鬼魂,想要昆仑君生生世世在他身边,永远不要死,不要走。

这便是他最初的欲望了,他低声呢喃着:“你在这,我就在这,哪也不去,我就陪着你”

他不想去那所谓的大荒,不想结识什么更多的人,他只想跟着昆仑。

可昆仑却要说,他的大限快要到了再也不能守护着封印,不能守着大荒天柱…

小鬼王煞气满身,他第一次失控的嚎啕大哭,冲着昆仑君怒吼着:“我要砍了这树,屠尽生灵,只要你敢死,我便永远的将世界上的活物都屠杀了去”

这无力的一吼,却永远都做不得数…最后的小鬼王成为了沈巍,昆仑被禁锢着元神,转生成了那赵云澜。

  小鬼王更加珍惜那段与昆仑君相处的日子,世人都说,人各有命,神灵也如此,可他偏偏不信,一心一意想要昆仑留下。

  后来,鬼王也成了一位昆仑君眼底里的小美人儿,可不知哪日的散仙,给了鬼王一卷卷书,并巧言栗色的告诉他,只要按着书上做,昆仑神君的元神更加稳固也不一定。

  鬼王感激不尽,给了那散仙想要的灵珠子,便兴冲冲的抱着书卷跑去邓林,怀里想揣着什么宝贝似的,护的万分紧。

  他找了块平坦光滑的顽石,一页页翻开了那卷书,其题目仅有二字‘灵修’,他瞧着书卷上格式不同的姿势,匆匆选了一样,便去寻了昆仑君。

  恰时一阵清风徐过,暖如初春一般的将方才那页掀开来,只见图旁注释的几个字‘观音坐莲’

昆仑君一路被鬼王拉来,就忽的被摁在那冰冷的顽石之上,随即而来的是炙热温软的唇舌交织,见鬼王虽眯着眼,面临润红,可神情十分认真的含着他的唇,温软的舌尖挑开齿间的缝隙,不停的在游走。

  昆仑君一开始只当他是又想明白那所谓的‘真心二字’…

  直到自己的衣服被尽数褪去之时,他方才觉着不对劲…

这小家伙…莫不是要与他灵修…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by:年少昱言

开车精简版,完整版深夜发至群内相册,都明早起床看,别等哦,早点休息w

评论(7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