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少昱言

镇魂之七夕特集

  “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“

  赵云澜大大咧咧的仰躺在沙发上,吟咏着这两句词,这心下可是美滋滋极了。

  目光转向厨房内的沈巍,挺直着腰板,完美的侧脸带着与平时不一样的柔和神情,看的赵云澜心尖上一软,更加闲适。

  “有我们沈大教授啊,我可真是享福咯~”

  沈巍手上的动作一顿,目光探向赵云澜,见他一副轻松的状态,不禁低笑。

  “诶,沈巍,明儿就是七夕了,咱俩…是不是…?”

  赵云澜贼溜溜的冲着沈巍挑着眉,沈巍正了神情,一边切菜一边道:“你想怎么过,便怎么过吧。”

  “这可是你说的!”

赵云澜心下一喜,开玩笑!七夕情人节,他怎么可能会放过这个大好的机会示爱,到时候天时地利人和,真正良成吉日啊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特调处

  楚恕之一如往常的帮郭长城特训,只是这小子还是和以前一样怂巴巴的,这不,又一次被楚恕之摁倒在地。

  “没出息,你啊你!”楚恕之拍拍手上的灰,一把拉起郭长城,无奈的看着他。

  “嘿嘿…楚哥…”他谄笑着,忽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,他朝楚恕之看了一眼,见对方点头,这才接起了电话。

  “喂…二舅…”

  “好…我知道了…”

  良久,郭长城才挂了电话,而楚恕之已经在整理东西了,一会他们要出外勤,耽误不得。
 
  “怎么,你二舅找你?”楚恕之看眼对方,随口问道。

  “是…二舅说明儿是七夕,让我回去吃饭”郭长城笑着应答,见楚恕之只是点点头,不再言语。

  他犹豫了一会,两手垂在前边紧揪着,突然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对着楚恕之问道

  “楚哥,明儿你跟我回家吃饭吧”

  楚恕之显然有些讶异,半刻后,他才故作轻松的回道:“成,我都行。”

  “好嘞!”郭长城高兴的走上前帮着整理,两人对视,不禁一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“大庆,你明儿就和我在这过节吧。”

  另一边的大庆正苦恼要怎么拜托这粘人的老李,可真是愁死猫了。

  “哎呀,你从昨天到现在,都问了八百遍了,本猫说了不去就是不去!”

  原本以为凶恶的回他,他就会善罢甘休,谁知老李毫不气馁,从身后端来一盘大庆从未见过的菜式,笑眯眯的说着

  “我这特意为了你,准备了很多,很多你没有吃过的鱼干的菜式,你先尝尝”。

  大庆看到小鱼干就把持不住,扑过去一把一把的往嘴里送,含糊不清夸赞着好吃。

  “哎,哎,好吃你就多吃点”

  老李和蔼的看着他,他是一位没用的老人,这么多年他唯一能做的,也就只有给大庆做做他喜欢的小鱼干了。

  “明儿你就跟我过吧,我还做了好多小鱼干,赵处明天和沈教授定是不方便的…”

  大庆停下了进食,犹豫再三又看到老李一副哀求的模样,想了想他这么一个老人,没人陪伴,便点点头。

  “好…好…来…多吃点”老李喜极而泣,他终于能多为他做点事了,转身又拿了一盘小鱼干过来,大庆瞬间两只猫瞳都亮了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转眼就到了七夕佳节,龙城大街上皆是甜蜜的情侣,成对的璧人,时不时见到几个卖红玫瑰的小贩,气氛好不甜腻。

  赵云澜与沈巍共同溜达在大街上,赵云澜时不时瞧瞧一旁的沈巍,不巧被发现了,两人便相视一笑。

  沈巍更是不知从何拿来的几束红玫瑰,撩的赵云澜脸红心跳。

  赵云澜趁其不备,在众目睽睽之下牵了沈巍的手,拐进了一家电影院。

  老楚和小郭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,小郭一路讲着自己舅妈的手艺有多好,麻将打的多厉害。

  楚恕之也时而出声,说要和他的舅母好好指教。

  午饭过后,四人又聚在一桌打着麻将,这回又是一局关键的点儿,小郭故意打出了一张三万,老楚碰了以后丢出一张四万,小郭的舅妈顺势胡赢。

  两人默契的点点头,见对方十分满意赢了钱,楚恕之心下放心。

  老李给大庆做了一桌子的小鱼干,乐呵呵的坐在一旁,看着大庆狼吞虎咽。

  大庆一边塞着小鱼干一边别扭的夸着老李的好手艺。

   大庆却不知,老李见到他幸福的模样,就已经知足了。

  到了晚上,万家灯火通明,一束束烟花齐放,共同庆贺这个浪漫的节日。

  沈巍紧握着赵云澜的手,共同欣赏着这难得一见的景色,不禁喃道:

“愿与君,共白首,永长久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by:年少昱言

七夕快乐~送给芋头们的礼物,感谢一直支持我的芋头们,老大爱你们!mua
 

评论(2)

热度(47)